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

為自己的健康負責

為自己的健康負責
H小姐,今年46歲。
某天問我如何改善身體的不舒服,我告訴她一些方法,她聽完有點不悅的說:
你的方法根本幫不上忙,因為都是我做不到的!
我一時間答不上來,楞了好久‧‧‧。
現在我理清楚了,
關鍵就是:
她不想為自己的健康負責,把責任丟給我,而我提供的方法,她做不到,是我的錯。
指責別人很簡單,而面對自己、反省自己是需要勇氣的!
☆☆☆☆☆☆☆
她工作的時間是從下午4點左右,一直到晚上9點、10點。
所以下班回到家,開始吃東西時,已經半夜12、1點了。外食比較多。因為怕熱,夏天都喝冷水。
某天她問我,她有長期的鼻子發炎,每天都要吃鼻炎藥,否則鼻塞很嚴重;手腳冰冷,所以常常要喝薑茶暖身;
還有常常胃痛。偶而還會胸悶,呼吸不順暢。
該怎麼改善?
我告訴她,不可以吃火氣大的食物,火氣大就會引起發炎,鼻子發炎、胃痛就是這樣來的;
只要不吃火氣大的食物,身體平和,就自然不會想吃冷飲、冰品,手腳冰冷就可以改善。
不要喝薑茶、不要吃水果,加上運動改善血液循環,身體一定會好轉!
還有,人是跟著太陽活動的,日出活動,日落休息。違反了這個大自然的規律,身體一定不好。
我說了這麼多,她的回答是,工作時間不能更改,吃美食更是一大享受!這個不能吃、那個受限制,要放棄這麼多,很難!
所以才說出「你說的都是我做不到的」這句話。
這樣的人很多,生病了,就是找醫師,認為只要吃藥就會好。甚至長年吃降血壓藥、糖尿病藥、安眠藥、抗凝血藥、甲狀腺藥等等長期處方藥的人,比比皆是!
其實只要吃無油、無鹽的馬鈴薯餐,這些症狀都會改善!
但是吃藥很簡單,克制慾望太難!
要對抗自己喜歡吃、但是又不能吃的食物;想做、又不能做的事情,需要堅強的意志力,很多人選擇縱容自己!有病吃藥控制就好了!
而也有人選擇「不吃藥」的生活,為自己健康負責,做很多功課讓身體好轉。
像是每天走路25公里,腫瘤消失;每天練功2個小時,癌症消失;為了治病,離開高薪工作,回到鄉下種菜,最後收穫健康。
所以,方法是有的,就是需要勇氣!
身體出問題,其實是自己造成的,只要放棄以前的飲食方式、生活方式,全新生活,健康就會回來!
☆☆☆☆☆☆
長期吃西藥的副作用,現在一直有研究報告出現。像是憂鬱症,就是長期吃某一種降血壓藥的副作用。
所以我們維持身體健康不能只看眼前,眼光要放遠,吃藥是一時的,只有改變自己才能永久!
也許我們沒有辦法一時間全部改變,現在您既然已經讀到這篇文章了,就從下一餐開始調整吧!
至少先從不吃油炸、麵包、零食開始,再來不喝冷飲。接著放棄胡椒、辣椒、咖哩‧‧‧。
建立「生病是自己造成的」的觀念,再來改變自己。朝這個方向走,只要不停止,不論走多久,一定會到達目的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