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

自助 人助 天助 (二)Y小姐的心路歷程(乳房腫瘤)


自助  人助  天助 (二)Y小姐的心路歷程(乳房腫瘤)

    民國98年(2009年)6月,47歲的Y小姐自己摸到左邊乳房有一個硬塊,她不敢去西醫檢查,因為她的親朋好友有不愉快的治癌經驗,使得她很害怕自己也會有同樣下場。
    那下一步呢?要死了嗎?兩個孩子還在就學,怎麼辦?所有負面的想法不斷冒出來,整整一個星期,她都在哭泣中度過。哭完了,擦乾眼淚,總得走下去,她開始想辦法自救。就在此時,她的好朋友E小姐在廣播節目中聽到羅醫師受訪的談話,於是寫信索書〈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〉,把書寄給Y,希望能幫上忙。
    Y只用了一個晚上就把書看完,她充滿信心!「這就是我想要的治療方法!」Y堅信,「真巧!一定是老天爺要來幫我的!」她說。於是寫信給羅醫師詢問治療的種種。7月開始治療、推拿、唸金剛經、學習太極拳、運動、練功。
    治療期間,也會因為跟老公吵架、跟同事不對盤而揪心,甚至氣到晚上睡不著!她知道這是她要改的地方,於是開始閱讀,也看電視法師講經說法的節目,也跟朋友聊聊,聽取意見,做為自己修正的方向。也重新面對自己跟原生家庭的兄弟姐妹間的心結,跟他們好好溝通。腳酸、腰酸、肩頸僵硬、頭脹、覺得有痰卡住,這些都是常有的症狀。也會無名的恐慌。
    每天洗澡的時候,自己按摩乳房,會從乳頭處流出黃、澄色的液體。這很可能是以前孩子斷奶時,還遺留在乳腺的乳汁,長久下來,阻塞乳腺。
    因為吃馬鈴薯餐,體重降下來,乳房腫塊更容易摸到,也覺得腫塊有漸漸軟化、縮小。
    民國100年(2011年),Y已經摸不到腫塊了。
    一路走來10年了,民國108年(2019年),Y已經結束治療,但仍然持續練功、運動。聽講經說法時,法師會用生活故事來舉例,Y會笑自己:「法師好像在說我!我就是那個愛計較的人啦!」然後在笑中反省自己。偶而還是會因為老公、同事而心理不平衡。我告訴她,懂得反省自己,已經很棒了,慢慢修正,朝這個方向走,總有一天會走到!
    我問她:還擔心乳房腫塊嗎?「早就忘記了!」她說。最後她非常感謝老天爺、羅醫師,也感謝好朋友相助。我則告訴她,妳也要感謝自己,愛自己,是妳自己的毅力救了自己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