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

為自己努力


為自己努力


    當有患者諮詢身體疾病時,我們針對不同的狀況,建議改變飲食、泡腳、拍打、推拿、按摩、熱敷、運動、練功等等,來改善身體。這些方法大部分都是簡單而自己可以完成的。
    但是越簡單,大家越不想做。因為太忙、太麻煩。S小姐就是這樣,她的脖子緊、痛,腰酸背痛,膝關節也不舒服,我建議她要常常按摩、熱敷脖子,用熱水泡腳,要運動。她立刻展示圍在脖子上的某種產品,可以發出什麼波的;她還有睡一種床,插電之後有某種作用。還有吃某些健康食品,可以增加抵抗力、促進血液循環。她問這些可以嗎?
    我告訴她,這些是「錢」在為你做事,你自己呢?有為你自己做什麼嗎?
她眼睛直直的看著我,停滯了幾秒,「好像沒有。」她小聲的說。
    要你按摩脖子,是要你親自感覺自己的脖子是緊、是鬆?經過按摩之後,有沒有改善?按摩的過程,有沒有哪裡特別痛?自己動手的過程中,就是在跟自己對話,為自己努力,一方面瞭解自己的身體,另一方面開啟身體的自癒能力。
    任何藥物、產品,都不能取代你自己。自己下廚、運動、練功、按摩;自我反省、自我覺查、打坐靜心。為自己付出,流汗、流淚過後,身、心、靈都會放鬆,達到平衡。
    所以,請為自己努力!
☆☆☆☆☆☆☆
    當然,我們可以使用工具來推拿、按摩,省點力,讓效果更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