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

新聞有感 「 癌症,送給我的禮物」


新聞有感  「癌症,送給我的禮物」

    這是一個資深媒體人,在肺腺癌治療出院後發表的文章。內容提到癌症送她三個禮物,第一、變得容易原諒他人。第二、即時抓住你渴望的,不要拖延。第三、反省。這篇文章引起粉絲很大的迴響,也廣為流傳。
    我非常欣賞這篇文章,但我想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件事。
    我們來到這世間,每個人都有該完成的功課。如果你不愁吃穿,也順利完成學業、求得功名,那表示這兩樣都不是此生的功課。那些「煩惱的」、「得不到的」才是自己要努力克服的。而此生沒有完成的功課,來生還要再修。
    我們從出生到死亡這一段人生旅程,除卻掌聲、情感、財富,最後剩下的只有我們自己靈性的成熟與提升。
    「病痛」雖然來自於肉體,但是印象深刻,記憶一直留存,直到來世。「癌症」在身體裡是個「結」,在靈性上也是個「結」。身體裡的結,摸得到、看得到,具體易懂。而靈性上的結,虛無、抽象,難以捉摸。所以我們容易聚焦身體的結,但其實靈性上的結,才是干擾能量流動的主角。
    如何感受靈性上的結?請問自己:
    我的內心有過什麼傷痛嗎?
    我的家庭關係如何?(包含原生家庭與婚姻家庭)
    我的男女關係(親密關係)如何?
    我的內心沒安全感嗎?
    我會因為別人的眼光、社會的教條而違反自己的本心嗎?
    因為這些靈性的「結」卡住,我們會不自覺的生氣、吃東西、憂鬱、失敗、假裝、努力工作、依賴。長時間下來,氣血卡住,身體的「結」就產生了;再一段時間,身體的「結」大到干擾我們的生活,於是我們動手處理,身體的「結」消失了,但是靈性的「結」還在啊!如果不幸,處理過程因為元氣耗盡而死亡,這段未完成的功課,將來還要再修一次。
    所以,我們可以再「愛自己」一點。為自己負責,從和解、原諒、改變開始!當我們的靈性提升,身體放鬆,結打開,就不再煩惱了。而這項功課就完成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