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

先愛自己


先愛自己

    36歲的B先生已經吃了十幾年的安眠藥,最近一年又開始吃躁鬱症、憂鬱症的藥。腰酸、腳水腫、肩頸僵硬、肚子痛、手腳冰冷,早就是常態。
    我擔心他的身體、心靈,而他卻掛心他的工作、感情。
    由於童年時父母關係不佳、青少年時經歷某位親人過世,讓他沒有安全感,身、心、靈都失衡。
    他的脾臟、腎臟運作不良,除了身體症狀外,也會導致擔心、恐懼的情緒。身體長期不舒服,工作、感情不順利,也會躁鬱、憂鬱。
    我提供他一些回到平衡的方法,他則說現在最困擾他的是工作、感情問題。
    我告訴他,他現在心靈是空的,心中沒有能量、沒有愛,來到身邊的工作、情人也是沒有能量、沒有愛的。你永遠也不會喜歡工作、不會遇到對的人。先放下這些,先愛你自己,讓自己可以好好睡覺。身體舒服了,心情才會輕鬆。慢慢的,你的能量就會補充進來,心靈有愛了,來到的工作、人,就是你想要的。
    你在意工作、在乎感情,你自己呢?你愛你自己了嗎?
    先愛你自己,其他的都會如你所願!
   
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   我問他想不想停藥,他說很想,也曾經試過,但是又回到焦慮狀態。我鼓勵他,非常好!因為你想停藥,就表示你想改變現狀,你的內心還是很堅強的!接下來就是動起來,做對的事情、吃對的食物。
    他的脈實有力,右尺脈沈無力。
    我問他平常愛吃什麼?他說炸雞塊、炸薯條、滷味、冰手搖飲、麵包、咖啡。哇!這些都是讓他睡不著、消化不好、水腫的食物!
    好幾天不大便,吃藥才能排。
    我再問他今天有沒有肚子痛?他說有,我問他中午吃什麼?他說咖哩飯。難怪肚子痛!咖哩火氣很大的!
    「愛自己」先從改變飲食做起,因為這個容易掌握,收效迅速。肚子舒服了,情緒會比較穩定。所以火氣大、濕氣重的食物都不可以再吃了。
    腰部要熱敷,要做扭腰、鬆腰運動。腰部的肌肉放鬆,就會促進神經運作、加強腎臟功能。也要用熱水泡腳。
    我問他平常的抒壓方式?他說看好笑的影片。我說這個不太適合你,應該要到戶外運動、練功、走路。也可以寫日記、畫畫、唱歌、樂器彈奏。
    至於心靈方面,因為混亂很久了,需要長時間的陪伴與調整。把父母親的糾葛還給父母,自己不要承擔。也跟過世的親人說說話,說出來、寫下來,不要悶在心裡。
    最後祝福這個受傷但是勇敢的靈魂,身、心、靈充滿能量、充滿愛,找到適合的工作、穩定的戀人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