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「禮物」就在「意外」背後

 

「禮物」就在「意外」背後



 

         H小姐正在做一個平面設計的案子,每天要在電腦前面花很多時間畫圖,不在電腦前的時間則是在構思內容,而且常常工作到耽誤睡覺時間。長期處在動腦、思考、消耗眼力的狀態,她覺得肩膀、頸部、背部很緊,頭部脹脹的。

        我摸她的頭部、頸部,皮膚很熱,「以妳這個熱度,跟一直盯著電腦,應該要頭痛了,竟然沒有痛起來?」我疑惑的問。她說:「因為我每天用熱水泡腳啊!」我更驚訝了!問她:「妳有這麼勤快?每天泡腳?」

        原來是幾天前她撞到腳趾頭,腫起一個大包。消腫之後,覺得還是不舒服,而且不只腳趾頭痛,整個小腿外側從腳踝到膝蓋都覺得痛痛的!為了加速瘀血散去,讓走路舒服點,只好每天泡腳。

        我讚美她:「喔!那妳是因禍得福!陰錯陽差,泡腳剛好讓妳的頭得到好處!」她開心的說:「所以什麼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!」

        呵呵!這個結論很有智慧!

        所以,當意外發生,我們不必生氣、抱怨,平靜的處理,「禮物」就在意外背後!

 

☆☆☆☆☆☆

 

        另外她說到不只腳趾痛,連整個小腿都痛,這就表示小腿平常就有點淤塞,當腳趾頭受傷,連著腳趾的肌肉、筋膜也會一起受傷。所以用熱水泡腳,泡到小腿肚,是正確的作法。如果只有拼命按摩腳趾頭,好得不徹底。

        順便一題,有些人會習慣性腳踝扭到,道理也一樣,也要連小腿、膝蓋一併處理,甚至要處理到大腿,才會好得快又完全。

        再聊聊頭痛,當我們一直動腦或是使用眼睛,血液就會集中到腦部,好供應我們細胞工作。腦部沒有休息,氣血停留在在腦部,就會眼睛脹、頭脹、頭痛。最好就是休息,停止工作,再加上熱水泡腳,引導氣血向下走,就能緩解頭部症狀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