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轉換時空,療癒疾病

 




 

        很多病痛不能痊癒,是因為我們雖然活在現在,但是心還活在過去;很多習氣改不掉,也是因為心還停留在過去;很多情緒走不出來,也是因為心裡只想著過去。

        所以,請轉換時空,活在當下,把過去負面、致病的信念清除,就可以療癒疾病、跳脫習氣,而我們也自由了!

 

☆☆☆☆☆☆

 

        40歲的淑欣(化名)問我,為何她的媽媽一吃馬鈴薯餐就吐?馬鈴薯餐沒有調味料,媽媽會因為沒吃鹽,使得電解質不平衡,而出現情緒不穩定、不能正常對話的譫妄症狀嗎?

        哇!又吐、又譫妄!這兩個現象我們吃馬鈴薯餐的患者從來沒有出現過。而且奇怪的是,淑欣的媽媽吃平常的食物就好好的,胃口好得很!

        原本是淑欣吃無調味的馬鈴薯餐,身體的症狀改善很多,而淑欣的媽媽有好幾種慢性疾病,包括:高血脂肪、血糖異常、高血壓,所以也想讓媽媽吃馬鈴薯餐,來改善身體的慢性疾病。

        沒想到,媽媽一吃就吐,而且後來還出現精神症狀。家人緊急送醫,檢查結果沒有什麼大問題。

        經過幾天的觀察,淑欣跟媽媽深談,才知道原來媽媽一吃到沒有味道的食物,就想起當年坐月子時的情景。當年媽媽生小孩的時候,在婆家坐月子,婆婆認為產婦不能吃有鹽巴的食物,於是所有的食物都沒有調味。淑欣的媽媽吃得很痛苦,坐月子期間心裡一直抱怨婆婆。

        再加上這對婆媳平常就相處不好,經常吵架,更加深媽媽心裡的不滿。淑欣的奶奶也就是淑欣媽媽的婆婆已經過世30年了,但是淑欣的媽媽到現在還在埋怨奶奶。

        哦,終於真相大白!原來淑欣的媽媽還活在過去的記憶中,幾十年了,還緊抓著那些怨氣不放。

        我告訴淑欣別擔心,換個角度看,也是好事!透過吃馬鈴薯餐,把媽媽的記憶翻出來,趁這個時機把那些不好的記憶清理掉,化解當年婆媳的不愉快,媽媽就輕鬆了!

        如何清理過去的負面記憶?有兩個方法:

 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聲說出來。

        語言是有力量的,大聲說出自己想要的理想狀況,並且打從心底相信就是這樣,再耐心的等待,理想狀況就會實現。

        請告訴自己:這些都已經過去了,不是現在的我。現在的我沒有婆媳問題,我很開心、很高興。我吃得安穩,我可以吃對我有幫助的食物。

 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寫日記。

        請準備紙、筆,把心裡的抱怨、不滿、壓抑寫下來,請不要用手機或是電腦打字。然後再把自己想要的狀況寫下來,寫的時候,請用「已經」取代「我希望」。例如:我「已經」原諒婆婆、我「已經」跟婆婆和好相處。而不是「我希望」跟婆婆和好相處。

        淑欣問我,她的奶奶都過世了,這樣說有用嗎?有用的,所有的過去都在我們的記憶裡,只要修改記憶,就可以修改過去。

        還有,只有當事人願意面對過去那些憤怒、難過、或是說不出口的回憶,並且承認那些回憶確實就是讓自己快樂不起來的原因,自己不想再被這些回憶糾纏,才有可能修改記憶。

        如果認定自己小時候就是過得不快樂、懷抱著罪惡感、一直抱怨「要不是他,我也不會這樣!」‧‧‧等等的,這些怨氣就會導致身體生病,因為「心裡的傷,身體知道。」身體會用病痛來反應心裡的糾結。

        所以,不管那些回憶已經沈寂多久了,或是自己認為早就放下了,只要身體或是心靈還有打結,就表示我們不是自己想像的那般平靜,內心深處還有暗流翻湧。請拿出力量、勇敢的面對!

        過去的不愉快記憶,只會消耗我們的能量,讓我們生病。所以,清理過去的記憶,看著眼前,把心留在當下,就可以療癒自己了!

收聽平台

 

Soundon

https://player.soundon.fm/p/b19ce546-c58a-433f-8f36-ab8cde8e4d69

 

Spotify

https://open.spotify.com/show/0PjGYClSBK6UCJM8SKTjth

 

Google播客

https://podcasts.google.com/feed/aHR0cHM6Ly9hcGkuc291bmRvbi5mbS92Mi9wb2RjYXN0cy9iMTljZTU0Ni1jNThhLTQzM2YtOGYzNi1hYjhjZGU4ZTRkNjkvZmVlZC54bWw


 
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