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

想哭

想哭

    身體的病痛是一個「結」,代表心裡也打結,心中的糾結造成身體打結。心裡的糾結通常會被我們刻意壓抑,或是以為事情都過了(但其實沒有)。還好,身體會回應心理,當我們的身體出現病痛了,就是我們回頭看內心的時候了!

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   43歲的H小姐有胸痛、呼吸不順的症狀,半夜常常會痛醒。肩頸僵硬,月經量稀少。消化吸收不好,一直覺得肚子不舒服。

    我為H小姐前按摩前胸,按到心臟位置,她哭了出來,表情很傷心。我問她:「很痛嗎?」她說:「不是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很想哭!」後來,按摩其他位置,H小姐的情緒就緩和一點。再按摩心臟處,又是一陣悲從中來,眼淚直流。

    我告訴她,這就是你胸痛、呼吸不順的原因了。她問是有什麼病嗎?我說不是身體的病,是「心病」。「想哭」是你對自己的懺悔。

    原來H小姐一直有個願望,她覺得符合願望才是她想要的生活。無奈,畢業前夕意外懷孕,只好結婚。她理智上還是有盡到妻子、母親的責任,但是心裡還是想逃!不論丈夫對她多好、女兒多麼好帶、工作多麼有成就,都不能代替。

    她哭了,表示靈魂在告訴她要學習「臣服」。不是放棄願望,而是安住在現狀,現在開心了,將來才會開心。心裡很開闊,願望就會在適當的時間實現!

    我們常會覺得,只要我如何(錄取、結婚、有錢、健康‧‧‧)了,才會高興。但不是的!因為真的等到願望實現了,還會有其他問題,解決不完的。活在當下,路不只一條!

    H小姐說:「天啊!『臣服』對我來說太難了!」我告訴她:「慢慢來,眼淚說明妳的手已經想鬆開了,那是對過去行為的懺悔,懺悔就有改變的機會喔!」

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   40歲的J小姐,每到下午34點,雙肩就開始緊、痛,而且連著脖子一直痛到腦袋。

    我為她按摩肩膀的時候,她哭得很傷心!她說其實不是痛,就是想哭!這個感覺跟她之前去找「母娘」的時候一模一樣!

    J小姐這個病痛已經好幾年了,治療無效,最後去問神明。瑤池金母娘娘的乩身開口跟她說話,她感覺母娘的聲音很溫柔,她就開始掉眼淚。事後根本不記得母娘說了什麼,因為她從頭哭到尾!哭完,整個人輕鬆很多!

    J小姐的糾結在她的原生家庭,父母親對子女不公平,而她剛好就是那個被忽略的小孩!

    每個孩子跟父母親的緣分都不一樣,父母親都是愛孩子的,只是當時他們被業力牽著走,不知道這樣做會傷害孩子。所以,請原諒父母親,跟父母親和解,並且開始愛自己!

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   透過身體的病痛,讓我們覺察心靈的糾結;透過對身體的按摩,讓已經凍結的心靈能量動起來。想哭是一種能量的流動,就是治療的契機!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