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

哭吧!


哭吧!

    濕氣是沒有流出的眼淚,所以想哭的時候,不要忍住,就哭吧!

    L先生,52歲,今年6月開始,發現自己的大便、小便顏色偏紅,這現象斷斷續續2個月了,問我該怎麼辦?
    我問他有沒有吃紅色火龍果、甜菜根?有沒有腰酸?頻尿?小腹發脹?或是其他不舒服?他說都沒有。
    L先生的舌苔白、有齒痕。時常尿道發炎、膀胱發炎。這是脾虛,不能順利把多餘的水分排除,水氣累積在骨盆腔。如果那一陣子又吃到濕氣重的水果、冷飲、大白菜,也吃了火氣大的食物,「濕」加「熱」就尿道發炎了。
    我告訴他,因為他的身體一直都是濕氣重的狀態,所以還是要先從飲食控制著手,不要吃濕氣重、火氣大的食物,讓身體回到平衡,然後觀察身體的反應。再來,我問他這兩個月來生活中有沒有發生什麼煩惱的事情?他說有,但是一件一件都解決了。如果心中無事,照理說身體應該要好轉了,怎麼還是不好?
    我問他是不是小時候被教育成「不可以哭」,或是自尊心強,覺得哭就弱勢了,所以逼自己不可以哭?L先生說他上幼稚園以前常常哭,後來長大了,控制力變強了,雖然常常有情緒上來,想哭,但是已經不流淚了。
    喔!所以他是個感性的人喔!我告訴他,想哭的時候,不要忍著,哭出來,因為濕氣是沒有流出的眼淚,哭出來,濕氣、情緒得以宣洩,就不會累積在身體裡了。哭完了,就輕鬆了,自己也可以安穩的走下一步。
    男性被賦予堅強的角色,在人前哭就太難看了!有些女性也不容許自己掉淚。所以,可以透過電影、戲劇、閱讀,來讓自己盡情的流淚!
    流淚是對自己的懺悔、對別人的感同身受。如果你閱讀德雷莎修女的故事、清代王鳳儀講病的故事,或是其他人的故事而感動流淚,那是來自靈魂深處的連結。這種能量的流動,也會帶動身體能量流動,動起來,就是療癒的契機。
    所以,想哭的時候,就哭吧,在你認為安全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