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

純天然的食物,一定可以吃嗎?

 



 

        我們害怕食物中有農藥殘留、化學添加劑,因此我們非常渴望純天然、無添加的食物、食品。而且我們幾乎沒有防備的就往嘴裡塞。

       這些純天然的食物沒有問題,有問題的是我們的身體能不能吃。

 

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

        D小姐54歲,因為眼球癌症手術摘除左眼球。7個月後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,肝臟有一個2.2公分的腫瘤,經過3個月化療,肝臟的腫瘤不但沒有縮小,還長大到13.6公分。肚子僵硬、膚色暗沈。

        後來吃馬鈴薯餐一個星期,有感覺精神、體力好轉。一個月後,原本僵硬的肚子有軟化一點,心情也好了起來。

        吃了一個月的馬鈴薯餐,她對馬鈴薯已經沒有胃口了,於是搭配媽媽做的韓國泡菜一起吃,這是她最愛的酸、辣口味!也是她維持了幾十年的飲食習慣。

        做泡菜的食材都是朋友自種的無農藥蔬菜,所以從產地到餐桌都是令人安心的!

        吃了4天泡菜,不得了!D小姐肚子發脹,肋骨下方到肚臍,鼓了起來。雙腳水腫,脫下襪子可以看見明顯而深的鬆緊帶凹痕。走路不太平衡,因為皮膚緊繃、腳踩在地上會痛。

        D小姐問:是不是吃得太鹹、太辣了?我回答:是啊!鹽巴會把水留在身體裡,水分排不掉,就水腫了。辣的食物會引起發炎,於是肚子鼓脹。

        她的脈象明顯肝火大(肝臟發炎),我請她吃回馬鈴薯餐,還要運動,才能強心、利小便。她不解的問為何要強心?我告訴她,雖然她的症狀好像跟心臟沒關係,但是心臟沒力,水是排不出來的。

        她又問:泡菜是我媽媽自己做的,為何這麼天然的食物不能吃?我回答:因為你吃了會水腫啊!不管這個東西多麼天然、多麼珍貴、多麼好,你的身體處理不了,就不能吃。

 

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

        62歲的G先生胃癌,住院治療三個月後出院,在家修養。某天走路時發現自己眼睛模糊,差點跌倒。G先生跟家人認為眼睛的問題要補充維生素A,剛好鄰居送來自己種的純天然、無農藥的紅蘿蔔,G太太開心的把紅蘿蔔打汁給G先生喝。

        喝之前G太太有打電話來問可不可以喝,我告訴她不可以,紅蘿蔔濕氣很重!但是G先生還是試喝一小杯,感覺沒有什麼問題,於是又喝了一大杯。2個小時後,G先生開始咳嗽不止、氣喘、呼吸不順暢。把家人都嚇死了!

        G太太疑惑的問:「為什麼不能吃?紅蘿蔔是鄰居自己種的,沒有農藥,很安全啊!」我告訴她:紅蘿蔔沒有問題,有問題的是G先生。他身體非常虛弱,心臟沒力,紅蘿蔔濕氣重,一下子這麼多水進身體裡,造成心臟很大的負擔!於是引起肺部的症狀。(就跟心臟有問題的人,容易導致肺部積水而喘不過氣來一樣。)

 

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

        40歲的S小姐,某天下午23點吃了3顆親戚自己種的金棗(橘色,長度大約34公分,橢圓形,外皮像橘子。),她知道不能吃水果,但是親戚一直硬塞給她,還勸說:「自己種的,安心的吃!」。剛吃下肚,肚子就痛了起來!

        痛到晚上5點多,她熱敷肚子後,才稍微好一點。晚上7點我幫她按摩肚子,她就一直打嗝,打嗝到8點多還沒有停止。

        她回想,早上吃完早餐就坐在小板凳上彎著腰做事,因此壓迫到肚子。下午又一直忙著做事,沒有休息,可能已經不消化了。但還沒有吃金棗之前,肚子是平安的。所以金棗是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」!

        我告訴她,脈象顯示她的脾胃能量不足,跑不太動,如果知道當天會非常忙碌,飲食內容一定要注意,不要吃到容易脹氣的食物,食量減少一些,也不要吃到冷的食物、水果。這樣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,平安度過忙碌的時間。

        後來直到晚上10點,還是一直打嗝,後來放了兩個長長的屁,肚子終於舒服了!

 

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

        從以上三的例子來看,即使是最天然、看似無害的水果、蔬菜都有可能會引起身體劇烈的反應!尤其是大病後,身體虛弱而敏感,一般人可以享受的食物,他們不一定能承受。

        所以我們一直宣揚,請大家不要吃火氣大、濕氣重的食物,就是這個原因!

        我們對於純天然,保證安全無農藥、無添加的食物,還是要有警戒心。食物沒有問題,但有可能不適合我們的身體。

 

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

        順便一提,有句歌詞:「我最深愛的人,傷我卻是最深。」D小姐的例子應證了這句話,因為她最愛的食物,卻是傷她最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