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

很驚訝,紅斑竟然自己好了!

 





 

        這是一個不相信自己的身體有「自我療癒」能力的故事。當徐先生終於開始照顧身體時,身體大方的給了他「康復」的回應!

        64歲的徐先生(化名)一坐下來就愁容滿面,唉聲嘆氣的。他讓我看他的左臉頰,在左耳下方的下顎骨區域長了一塊會發癢的紅斑,紅斑大小佔了一半的臉頰。他很擔心是不好的病變,已經去看過皮膚科醫師了,醫師說是「癬」,開了藥讓他擦。擦了藥後,比較不癢了,但是紅斑仍然在。

        我告訴他,不用擔心!就是血液裡面有些熱毒而已。我問他最近是不是經常吃大餐啊?他說最近有幾次跟親朋好友聚餐,是吃了一些油炸的、辣的、補的菜色。

        我請徐先生這幾天不要外食,自己煮。不要吃肉類,烹調方法清蒸、水煮就好。也不要吃其他人做的水餃、餛飩、油飯,因為這類的食物,不管是葷的還是素的,通常會加胡椒、生薑來提味或是去腥,吃了身體容易發炎的!

        還有,大小便一定要每天通暢,才能排毒。

        接著透過推拿幫他放鬆肩膀、頸部跟背部的肌肉。再按摩紅斑區域的穴道,例如:頰車、下迎、耳門、聽宮、下關、翳風,以及胃經巡行在臉上的區域。

        事後請徐先生自己回家每天按摩我剛才推拿過臉頰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 兩週後,再次看到徐先生,跟上一次比起來,他臉上的表情放鬆多了!他立刻展示左臉頰的紅斑給我看,喔!紅斑消退了!

        我問他是不是因為紅斑好轉,所以心情特別的好?徐先生開心的說:「對啊!我沒想到它會自己好!我還很驚訝呢!」

        我一聽就笑了出來!竟然驚訝自己的身體會自我療癒?這是身體的本能啊!我問他:「所以,你一直都覺得生病不會自己好,要看醫師才會好?」徐先生點點頭說:「是啊!」

        我問他:「你一定有做什麼改變,紅斑才會好轉。你都做了什麼?有擦什麼藥嗎?」他說沒有擦藥了,就是每天按摩它。我又問:「飲食呢?有吃清淡一點嗎?」他說沒有聚餐了,早餐泡麥片吃;中午吃外食,但是也只吃白飯配青菜,沒有吃肉,也不吃油炸、辣的、烤的食物;晚餐自己煮,都是水煮的蔬菜類跟馬鈴薯、薏仁。

        我開心的說:「這就對啦!你有按摩、有改變飲食啊!有按摩,紅斑區的血液循環就變好,各種滅菌的白血球就會充滿活力的工作;修復細胞所需要的養分也會補充進來。加上飲食改變,身體的流通性變好,帶動毒素排出,身體變乾淨了,任何病症都會好轉的!」

        徐先生深深的呼了一口氣說:「啊!總算放心了,不是什麼病變。」「這下子你可體驗到身體強大的修復能力了吧!」我說。

        不用害怕生病,只要我們吃對的食物,做對的事情,身體一定會回應我們的期待。怕的是不願意改變,還是按照以前的習慣來生活,這樣身體就無法自我修復了。

收聽平台

 

Soundon

https://player.soundon.fm/p/b19ce546-c58a-433f-8f36-ab8cde8e4d69

 

Spotify

https://open.spotify.com/show/0PjGYClSBK6UCJM8SKTjth

 

Google播客

https://podcasts.google.com/feed/aHR0cHM6Ly9hcGkuc291bmRvbi5mbS92Mi9wb2RjYXN0cy9iMTljZTU0Ni1jNThhLTQzM2YtOGYzNi1hYjhjZGU4ZTRkNjkvZmVlZC54bW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